① 電影功夫日語觀後感
《功夫》觀後感
周星馳電影中,我挺喜歡最近的兩部——《少林足球》和《功夫》。因為它們既秉承了周星馳電影一貫的風格,沒有裝腔作勢的宏大敘事,沒有故弄玄虛的解構重組,讓觀眾看得輕松,不必擔心被電影教育或教唆,或因為看不懂而被旁人恥笑;同時它們也剔除了周星馳以往電影中或多或少存在的一些惡搞成分,畫面和語言都比較干凈。
而這兩部電影中,我喜歡《功夫》又更甚於前者。我不知道可不可以用「百看不厭」來形容《功夫》,因為我沒有辦法去驗證,但我的確看了許多遍還沒有厭倦的,而且每看一遍都幾乎會有同樣的感動。我很難為情我會被周星馳的電影感動,因為我知道他的電影不是為了感動人的,他從來就沒有自擔了拯救人類靈魂的責任。
准確地說是《功夫》中的一段情節讓我感動,阿星在公交車上想捏一個軟柿子來找一點自信,卻不料反而被軟柿子捏了,讓四眼仔給收拾得暈頭轉向。下得車來惱羞成怒地持刀搶劫了賣糖果的啞女,轉過街角把搶得的硬幣全給了肥仔聰並逼他走開,只剩了自己在大街上茫然地彳亍,那種潦倒,那種無助,令我感同身受,竟生出一種想哭的沖動。
在香港電影的語境里,好人不是值得嚮往的身份,只有既沒有理想又不夠聰明的人才會甘心做好人的,這當然可以視為對現實的反諷。這時的阿星是不甘於做一個好人的,他並不追求正義,當然也不追求邪惡,他只求能做一個黑社會的小馬仔,他不能忍受自己不受人關注。但他實在沒有理由達成他的人生理想,他沒有才學,沒有恆心,甚至還沒有膽量,他連一個瘦弱的文員都欺負不了,而只能去欺負一個惡魔見了都會生出惻隱之心的啞女——這讓窮凶極惡的斧頭幫大佬琛哥都看不過,從而對阿星生出了最強烈的鄙夷和不屑。
第一次看《功夫》看到包租公婆與火雲邪神扭打在一起而阿星出手相助時,我覺得不可思議,這個小混混的轉變實在太突然了,簡直不符合邏輯。還是到後來才明白,原來,鋪墊就是從阿星人生中這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持刀搶劫開始的——這傢伙的搶劫的確沒有一點技術含量!動作那麼生澀,神情那麼慌張。非常不幸地是他看到了那根棒棒糖,雖然從最後的結果來看他應當感謝這根把他從地獄拉回了人間的棒棒糖,但對於想混黑社會的古惑仔阿星來說這的確是一種不幸。他本來就已經不幸地擁有了善良的天性,原本可以通過這次蹩腳的搶劫來完成他人生的嬗變,然而棒棒糖的出現妨礙了他的夢想成真。他揮手打掉了啞女手中的棒棒糖,我們可以想見他此時心中的絕望。當年他第一次面對拿著這根糖的這個啞女時,他為俠的夢破了;而第二次面對時,他為盜的夢也破了。上窮碧落下黃泉,兩處茫茫皆不見,難怪他會如此頹唐地在車水馬龍的大街上踽踽獨行。
感謝周星馳,他沒有像其他許多名演員那樣或裝崇高或玩深沉總之無所不用其極地逼迫著我們去思考,他只是讓我們獲得感受。對世間絕大多數的人來說,生活中更多的是無助和無奈,偶爾或許會有一點幸福,但就像夜空中的焰火一樣,雖然絢爛卻很短暫。我們當然可以活得盡可能快樂一些,但這要求我們必須學會選擇性的記憶和選擇性的遺忘——是啊,頹唐也罷,奮發也罷,都無非是選擇而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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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カンフー」フィードバック
「少林サッカー」や「カンフー」 - 周星馳(チャウ·シンチー)の映畫は、私が最も最近の2が好き彼らは両方の周星馳(チャウ·シンチー)の映畫一貫したスタイル、ない姿勢壯大な物語、ないトリック解體再編を守るため、観客は映畫の教育である、または教唆を恐れることなく、リラックスしたので他の人が理解していないためか、嘲笑され、彼らはまた、周星馳(チャウ·シンチー)の映畫を除外すると、これまでには、多かれ少なかれ、いくつかのパロディー成分、寫真や言語が比較的きれいである存在していた。
そして、これらの二つの映畫は、私はさらに前者よりも「カンフー」と好きです。私はそれを検證する方法はありませんが、私は本當に疲れて何度も見たし、ほぼそれぞれが再び同じ外観を持つことになります觸れていないので、「カンフー」を記述するために"飽きない"によるかどうかは知りません。彼は人間の魂の責任の救いを支援したことがないので、私は、人を動かさないように彼の映畫を知っているので、私は、私は周星馳(チャウ·シンチー)の映畫が觸れることがあろうと恥ずかしいです。
正確には、「カンフー」エピソードで私に觸れ、バス內のスターはどんなパンチを挾んだりしたかっ少し自信が見えたが、意外になくパンチは4所得者があまりにも混亂しパックしてみましょう、ピンチしたどちらか。車では、すべての脂肪少年コングにコインをつかむと、通りをゆっくりと歩いて彼の損失を殘して、離れて行くために彼を強制的に、一種のためのコーナーを、サイレントお菓子を奪ったナイフを販売することに怒って取得するダウンとアウト、無力の一種なので、私は共有するが、実際に叫びを出產する。
香港映畫の文脈では、善玉はどちらも理想的ではなく、スマートに十分な人はもちろん、本當の皮肉として見ることができる、良いことをする意思がある、アイデンティティへの憧れ価値がない。今回は、スターは確かに悪を追求していない善良な男、彼は正義を追求していなかったために不本意であり、彼はほんの少しカウボーイの冥界を行うには、彼は彼らが心配ではないことを我慢できない。しかし、彼は自分の理想の人生を達成する理由はありません、彼は知識、ない忍耐力ではなく、さらに根性を持っていなかった、彼はサイレントの思いやりと會っても、薄い店員がいじめられていないされませんでしたが、唯一のいじめっ子に悪魔を產むでしょう - この凶悪な斧はギャングスターサムの弟を助け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ただし、したがってXingsheng最も強烈な軽蔑と侮蔑のうち、見ている。
最初のチャーター法律を參照するには、「カンフー」を見てと火竜クトゥルフながら一緒に星を苦労を助けるために撮影し、私はそれが信じられないと思う、この変化は小さすぎる稚魚突然、単に論理的ではありません。それでも後で理解するようになった、ナイフで最初にこの人生を伏線と前回スターから、つまり、原稿が先頭を奪った - この男は実際には、點強盜技術的な內容です!だからぎくしゃく動きなどがしどろもどろに見えた。非常に殘念ながら、彼は最終的な結果は、彼が戻って地球に地獄ロリポップから彼のルーツその感謝するべきであるが、フラナガンのロリポップを見たが、ヤングと危険スターにアンダーワールドをミックスしたい人これは確かに不幸である。彼はすでに、殘念ながらしかし、彼の夢が葉うロリポップの出現を妨げ、彼の人生の核変換を完了するには、この強盜を突破している可能性が、優れた性質を持っていた。彼は、私たちは、この時點で彼の心の絕望を想像することができ、手がサイレントが破壊ロリポップ振った。顏はサイレント砂糖、夏の夢は、彼が壊したとき、彼は最初のルートを取ったときに、第二の面が、海賊のための彼の夢は壊れた。貧しい生活に青空の下で、2広大はなくなっている、彼は脫走ににぎやかな通り一人で旅している不思議。
スティーブンに感謝、彼はちょうど私達が感情を得ることができ、他の多くの有名な俳優やロードされた貴族が好きか、考えるように私たちを強制的に極性何かをする深い短い再生できませんでした。地球上の人々の大多數は、人生はより脆弱と無力であり、時には少し幸せがあるかもしれないが、豪華な非常に短いあたかも夜空に花火、などである。もちろん、私たちは幸せとして生き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が、それは私たちが覚えていると、選択的忘卻選択することを學ば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ことを要求する - ああはい、言及する価値を舍て、言及する価値の仕事を、それを選択する以上のものではありません。
② 有哪些在日本上映的中國電影
進入21世紀後,我國的影視行業以破竹之勢迅速崛起,並進軍全球各地。新世紀之初,中日關系平穩發展,我國電影進駐日本影視圈。
今天讓我們來盤點一下,有哪些國產電影在日本放映過吧。(以下電影大部分是個人所整理,如有錯誤,多多包涵。)
《十面埋伏》 2004.8.3在日本上映
本影片一在日本上映,就稱雄日本票房,金城武也受到了影迷的追捧。另外,日本友人受金庸武俠片的影響,對中國武俠劇也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英雄》 2003.8.16日本上映
《無極》 2006.2.11東京上映
《集結號》 2008.10.23東京上映
《東邪西毒》 1996年日本上映
《大腕》 2005.10。25日本上映
《殺破狼》 2006.3.4
《獨自等待》 2004.10.26
《三峽好人》 2008.8.18
《滿城盡帶黃金甲》 2008.4.12
《梅蘭芳》 2009.3.7
《神話》 2006.3.2
《夜宴》 2007.6.2
《頭文字D》 2005.9
《少林足球》 2002.6.1
《無間道》 2004.9.18
《如果愛》 2006。11.11
《男兒本色》 2008.8.30
《七劍》 2005.10.1
《活著》 2002.3.23
《鬼子來了》 2002.4.27
《2046》 2004.10.2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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以上電影在日本都有上映,但是據日本的中國電影翻譯家水野衛子認為,日本電影觀眾多為女性或是學生年齡段,所以對中國多數內容現實的影片不是很感興趣。而中國的武俠動作電影在日本比較受歡迎。並且,從總的趨勢來看,日本民眾對中國電影的關注程度已急劇增多!
通過以上影片,我們還可以發現很多抗日影片沒有在日本上映,個人認為應該是日本對歷史的認識與我國有分歧的原因。
③ 周星馳的《功夫》在海外的票房
2004年聖誕檔,周星馳的《功夫》在華語地區上映,之後在全球72個國家和地區(我記得是)陸續上映,有些地方是第一次上華語片。《功夫》當時拿下兩岸三地華語年度冠軍:,全球總票房為$100,914,445,
其中北美票房為$17,108,591;內地票房為$20,291,436;香港票房為$8,100,201;日本票房為$16,512,063;台灣票房為$6,525,911;韓國票房為$5,956,468。
④ 周星馳唯一一部爛片為什麼在日本大受歡迎
每一個片子人都擁有自身與眾不同的設計風格,可是能讓自身的設計風格「獨霸」少數片子圈的卻屈指可數,周星馳則是在其中之一。他的無節操片子別具一格,一直有人效仿,可是從沒被超過。 被稱作「喜劇之王電影」 經常談起周星馳,很多人都是會叫他一聲「星爺」,並不是說他年紀大,只是大夥兒對他的尊敬。周星馳的片子早已變成一種標示,承攬了成千上萬人的芳華年少追憶。 在20世紀香港片子圈優異作品層出不窮,周星馳憑著無節操搞笑詼諧設計風格魄力,培養了那時刻香港的片子票房神話傳說,因而被稱作「喜劇之王」,變成喜劇片上的一座難以超越的高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