① 电影功夫日语观后感
《功夫》观后感
周星驰电影中,我挺喜欢最近的两部——《少林足球》和《功夫》。因为它们既秉承了周星驰电影一贯的风格,没有装腔作势的宏大叙事,没有故弄玄虚的解构重组,让观众看得轻松,不必担心被电影教育或教唆,或因为看不懂而被旁人耻笑;同时它们也剔除了周星驰以往电影中或多或少存在的一些恶搞成分,画面和语言都比较干净。
而这两部电影中,我喜欢《功夫》又更甚于前者。我不知道可不可以用“百看不厌”来形容《功夫》,因为我没有办法去验证,但我的确看了许多遍还没有厌倦的,而且每看一遍都几乎会有同样的感动。我很难为情我会被周星驰的电影感动,因为我知道他的电影不是为了感动人的,他从来就没有自担了拯救人类灵魂的责任。
准确地说是《功夫》中的一段情节让我感动,阿星在公交车上想捏一个软柿子来找一点自信,却不料反而被软柿子捏了,让四眼仔给收拾得晕头转向。下得车来恼羞成怒地持刀抢劫了卖糖果的哑女,转过街角把抢得的硬币全给了肥仔聪并逼他走开,只剩了自己在大街上茫然地彳亍,那种潦倒,那种无助,令我感同身受,竟生出一种想哭的冲动。
在香港电影的语境里,好人不是值得向往的身份,只有既没有理想又不够聪明的人才会甘心做好人的,这当然可以视为对现实的反讽。这时的阿星是不甘于做一个好人的,他并不追求正义,当然也不追求邪恶,他只求能做一个黑社会的小马仔,他不能忍受自己不受人关注。但他实在没有理由达成他的人生理想,他没有才学,没有恒心,甚至还没有胆量,他连一个瘦弱的文员都欺负不了,而只能去欺负一个恶魔见了都会生出恻隐之心的哑女——这让穷凶极恶的斧头帮大佬琛哥都看不过,从而对阿星生出了最强烈的鄙夷和不屑。
第一次看《功夫》看到包租公婆与火云邪神扭打在一起而阿星出手相助时,我觉得不可思议,这个小混混的转变实在太突然了,简直不符合逻辑。还是到后来才明白,原来,铺垫就是从阿星人生中这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持刀抢劫开始的——这家伙的抢劫的确没有一点技术含量!动作那么生涩,神情那么慌张。非常不幸地是他看到了那根棒棒糖,虽然从最后的结果来看他应当感谢这根把他从地狱拉回了人间的棒棒糖,但对于想混黑社会的古惑仔阿星来说这的确是一种不幸。他本来就已经不幸地拥有了善良的天性,原本可以通过这次蹩脚的抢劫来完成他人生的嬗变,然而棒棒糖的出现妨碍了他的梦想成真。他挥手打掉了哑女手中的棒棒糖,我们可以想见他此时心中的绝望。当年他第一次面对拿着这根糖的这个哑女时,他为侠的梦破了;而第二次面对时,他为盗的梦也破了。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难怪他会如此颓唐地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踽踽独行。
感谢周星驰,他没有像其他许多名演员那样或装崇高或玩深沉总之无所不用其极地逼迫着我们去思考,他只是让我们获得感受。对世间绝大多数的人来说,生活中更多的是无助和无奈,偶尔或许会有一点幸福,但就像夜空中的焰火一样,虽然绚烂却很短暂。我们当然可以活得尽可能快乐一些,但这要求我们必须学会选择性的记忆和选择性的遗忘——是啊,颓唐也罢,奋发也罢,都无非是选择而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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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カンフー」フィードバック
「少林サッカー」や「カンフー」 - 周星驰(チャウ·シンチー)の映画は、私が最も最近の2が好き彼らは両方の周星驰(チャウ·シンチー)の映画一贯したスタイル、ない姿势壮大な物语、ないトリック解体再编を守るため、観客は映画の教育である、または教唆を恐れることなく、リラックスしたので他の人が理解していないためか、嘲笑され、彼らはまた、周星驰(チャウ·シンチー)の映画を除外すると、これまでには、多かれ少なかれ、いくつかのパロディー成分、写真や言语が比较的きれいである存在していた。
そして、これらの二つの映画は、私はさらに前者よりも「カンフー」と好きです。私はそれを検证する方法はありませんが、私は本当に疲れて何度も见たし、ほぼそれぞれが再び同じ外観を持つことになります触れていないので、「カンフー」を记述するために"饱きない"によるかどうかは知りません。彼は人间の魂の责任の救いを支援したことがないので、私は、人を动かさないように彼の映画を知っているので、私は、私は周星驰(チャウ·シンチー)の映画が触れることがあろうと耻ずかしいです。
正确には、「カンフー」エピソードで私に触れ、バス内のスターはどんなパンチを挟んだりしたかっ少し自信が见えたが、意外になくパンチは4所得者があまりにも混乱しパックしてみましょう、ピンチしたどちらか。车では、すべての脂肪少年コングにコインをつかむと、通りをゆっくりと歩いて彼の损失を残して、离れて行くために彼を强制的に、一种のためのコーナーを、サイレントお菓子を夺ったナイフを贩売することに怒って取得するダウンとアウト、无力の一种なので、私は共有するが、実际に叫びを出产する。
香港映画の文脉では、善玉はどちらも理想的ではなく、スマートに十分な人はもちろん、本当の皮肉として见ることができる、良いことをする意思がある、アイデンティティへの憧れ価値がない。今回は、スターは确かに悪を追求していない善良な男、彼は正义を追求していなかったために不本意であり、彼はほんの少しカウボーイの冥界を行うには、彼は彼らが心配ではないことを我慢できない。しかし、彼は自分の理想の人生を达成する理由はありません、彼は知识、ない忍耐力ではなく、さらに根性を持っていなかった、彼はサイレントの思いやりと会っても、薄い店员がいじめられていないされませんでしたが、唯一のいじめっ子に悪魔を产むでしょう - この凶悪な斧はギャングスターサムの弟を助け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ただし、したがってXingsheng最も强烈な軽蔑と侮蔑のうち、见ている。
最初のチャーター法律を参照するには、「カンフー」を见てと火竜クトゥルフながら一绪に星を苦労を助けるために撮影し、私はそれが信じられないと思う、この変化は小さすぎる稚鱼突然、単に论理的ではありません。それでも後で理解するようになった、ナイフで最初にこの人生を伏线と前回スターから、つまり、原稿が先头を夺った - この男は実际には、点强盗技术的な内容です!だからぎくしゃく动きなどがしどろもどろに见えた。非常に残念ながら、彼は最终的な结果は、彼が戻って地球に地狱ロリポップから彼のルーツその感谢するべきであるが、フラナガンのロリポップを见たが、ヤングと危険スターにアンダーワールドをミックスしたい人これは确かに不幸である。彼はすでに、残念ながらしかし、彼の梦が叶うロリポップの出现を妨げ、彼の人生の核変换を完了するには、この强盗を突破している可能性が、优れた性质を持っていた。彼は、私たちは、この时点で彼の心の绝望を想像することができ、手がサイレントが破壊ロリポップ振った。颜はサイレント砂糖、夏の梦は、彼が壊したとき、彼は最初のルートを取ったときに、第二の面が、海贼のための彼の梦は壊れた。贫しい生活に青空の下で、2広大はなくなっている、彼は脱走ににぎやかな通り一人で旅している不思议。
スティーブンに感谢、彼はちょうど私达が感情を得ることができ、他の多くの有名な俳优やロードされた贵族が好きか、考えるように私たちを强制的に极性何かをする深い短い再生できませんでした。地球上の人々の大多数は、人生はより脆弱と无力であり、时には少し幸せがあるかもしれないが、豪华な非常に短いあたかも夜空に花火、などである。もちろん、私たちは幸せとして生き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が、それは私たちが覚えていると、选択的忘却选択することを学ば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ことを要求する - ああはい、言及する価値を舍て、言及する価値の仕事を、それを选択する以上のものではありません。
② 有哪些在日本上映的中国电影
进入21世纪后,我国的影视行业以破竹之势迅速崛起,并进军全球各地。新世纪之初,中日关系平稳发展,我国电影进驻日本影视圈。
今天让我们来盘点一下,有哪些国产电影在日本放映过吧。(以下电影大部分是个人所整理,如有错误,多多包涵。)
《十面埋伏》 2004.8.3在日本上映
本影片一在日本上映,就称雄日本票房,金城武也受到了影迷的追捧。另外,日本友人受金庸武侠片的影响,对中国武侠剧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英雄》 2003.8.16日本上映
《无极》 2006.2.11东京上映
《集结号》 2008.10.23东京上映
《东邪西毒》 1996年日本上映
《大腕》 2005.10。25日本上映
《杀破狼》 2006.3.4
《独自等待》 2004.10.26
《三峡好人》 2008.8.18
《满城尽带黄金甲》 2008.4.12
《梅兰芳》 2009.3.7
《神话》 2006.3.2
《夜宴》 2007.6.2
《头文字D》 2005.9
《少林足球》 2002.6.1
《无间道》 2004.9.18
《如果爱》 2006。11.11
《男儿本色》 2008.8.30
《七剑》 2005.10.1
《活着》 2002.3.23
《鬼子来了》 2002.4.27
《2046》 2004.10.2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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以上电影在日本都有上映,但是据日本的中国电影翻译家水野卫子认为,日本电影观众多为女性或是学生年龄段,所以对中国多数内容现实的影片不是很感兴趣。而中国的武侠动作电影在日本比较受欢迎。并且,从总的趋势来看,日本民众对中国电影的关注程度已急剧增多!
通过以上影片,我们还可以发现很多抗日影片没有在日本上映,个人认为应该是日本对历史的认识与我国有分歧的原因。
③ 周星驰的《功夫》在海外的票房
2004年圣诞档,周星驰的《功夫》在华语地区上映,之后在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我记得是)陆续上映,有些地方是第一次上华语片。《功夫》当时拿下两岸三地华语年度冠军:,全球总票房为$100,914,445,
其中北美票房为$17,108,591;内地票房为$20,291,436;香港票房为$8,100,201;日本票房为$16,512,063;台湾票房为$6,525,911;韩国票房为$5,956,468。
④ 周星驰唯一一部烂片为什么在日本大受欢迎
每一个片子人都拥有自身与众不同的设计风格,可是能让自身的设计风格“独霸”少数片子圈的却屈指可数,周星驰则是在其中之一。他的无节操片子别具一格,一直有人效仿,可是从没被超过。 被称作“喜剧之王电影” 经常谈起周星驰,很多人都是会叫他一声“星爷”,并不是说他年纪大,只是大伙儿对他的尊敬。周星驰的片子早已变成一种标示,承揽了成千上万人的芳华年少追忆。 在20世纪香港片子圈优异作品层出不穷,周星驰凭着无节操搞笑诙谐设计风格魄力,培养了那时刻香港的片子票房神话传说,因而被称作“喜剧之王”,变成喜剧片上的一座难以超越的高峰期。